韩子頌先生(吃斋念佛版)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不温不火就很好。在集训。
但文章数比粉丝数多我真的会谢。
高考备考中。
飞鸽爱发电半次元同名

带你逃离城市的喧嚣(上)

王杰希生贺

(生日快乐杰西卡宝贝)

“偷偷坐着火车逃离b市的喧嚣,驶向草原列车上你靠着我的肩膀。”

 


  我本以为退役的这个夏休期回了B市就能和王杰希同志窝在家过过小日子,每天撸撸猫,点点外卖,偶尔运动运动,不说风调雨顺吧,起码能混个蜜里调油吧。谁知道微草竟然要加训,直接把男朋友同志从我怀里抢到了训练室机器前接着挨辐射。


  也不是没想着去陪陪他,或者看看他——啧,这破战队,不让哥进哪,远远看见哥来了那门关的飞快跟避瘟神似的,咱也不能硬闯是不是。


  微草跟皇风不一样,在市区里头,周围就是纵横交错的大马路,天天车水马龙人来人往摩肩接踵挥袖如云的,嘈杂得很,吵——也不是人声鼎沸的那种吵,而是那种……按老王的话来说,叫城市的喧嚣。


  这天我们的房子终于忍受不了了。两个主人一个早出晚归,一个成天宅着,连它都看不下去这对聚少离多的情侣的惨状了——裂了个水管,浇了成天不着家的准备出门的王杰希同志满身。


  我捏着根没火所以点不上的烟站在他背后笑,视角里的男朋友在上下抖动中无奈的强行修好了水管。


  见我还在笑,王杰希终于没忍住劈手夺了我的烟,湿着胸膛贴过来咬我,两只不一样大小的眼睛闭上之后也看不出什么区别,魔术师神鬼莫测的凌乱呼吸声的杀伤力这会儿相较写轮眼来说要大的多。


  这不就起火了吗。


  ……我主要这不是担心他穿着湿衬衫会感冒呢吗。脱了好,反正夏天衣服干得快。——他也湿的快,魔术师代替水龙头效果很不错,很快就在浴室蒸腾起了一点点湿热的水汽。


  我们在镜子前结束一轮之后他已经迟到了,我帮他请的假。


  “刚好把年假休了。有三天,我们去草原吧。去看星星。”王杰希敲着我的胸口,含着一点喘息安排我。


  我乐得被男朋友安排在他的计划里。


  所以我说:“行啊。哥带你逃离B市的喧嚣。”


  飞机在呼和浩特市落了地,去往呼伦贝尔大草原只能坐火车。


  我和王杰希坐在软软的座椅上,对面是一个小姑娘和一个空位置。他悄悄地从桌子底下摸索着递来一只手,被我在火车偶然的咣当一声里扣住。

  我凑在他耳边低声:“王队,你这是自投罗网啊。”


  他的眼睫毛在清晨的日光里淹没在丁达尔效应中,金色的蝴蝶翅膀轻轻翕动几下之后终于思考笃定,回复我说:“判个无期徒刑吧。”


  对面的姑娘似乎睡着了,我没忍住捏了捏王杰希金贵的魔术手指,偷偷借位吻了他的耳尖。


  那薄薄皮肤下的毛细血管迅速涨大充满鲜血,血红的耳尖在金色的阳光里有一点毛茸茸的,害羞似的似乎在颤抖。


 然而王杰希一脸的习以为常,甚至像是困了去,闭上了眼向后靠去。


  “之前通宵复盘,困。”


  “哟,是嘛。”我也不闹他,“那先睡。”


  耳尖色号只深不浅,这像是我们之间的秘密。


   王杰希原本只是逃避似的闭眼一不小心就因为过度的困倦成了真。


  我右手漫不经心的划着新买的手机上的小程序,忽然感觉左肩一重。王杰希一脸状似乖巧的表情靠了过来,歪着头仿佛在欣赏“窗外的风穿行在草原上”似的,其实呼吸也平稳悠悠,睫毛也垂下来安安静静地不动,俨然已熟睡了。


  我熄了本就不太注意的屏幕,随手塞进裤袋。小心翼翼地挪动左肩,右手护着人额头,慢慢转移到了自己胸口——应该能睡踏实些。



  我于是指尖搅动了一下裤袋里的方形小盒子,无声提前预习了一下台词。


  “生日快乐魔术师先生,结个婚吗?”


  难得体贴一回,希望王队长醒来以后能结一下靠枕钱。



—未完明年再续—

—也可能就今天—

评论(6)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韩子頌先生(吃斋念佛版) | Powered by LOFTER